close

從小到大,
我因為髮質粗硬,再加上自然捲,
在髮型上一直很挫折,
留長髮會蓬,留短髮更慘,
因為髮流的關係,看起來不是米粉妹,
不然就是爆炸頭。

所以,
自從進了大學,
開始懂了打扮之後,
我就開始留起理想中的「飄逸直長髮」。

但是一頭直順的長髮,
背後真的是「重金打造」!!

我原本都是在我家附近的連鎖髮型店燙頭髮,
一顆頭都要4000塊起跳,
如果還要染,
就更不得了,
五六千塊絕對跑不掉,
還記得有一次,
我因為身上現金帶不夠,
竟然還要臨時「賒帳」跑回家拿錢,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很誇張的回憶。
不過,老實說,
當時完全給家裡養,
其實沒有那麼心疼。

後來出了社會,
發現薪水袋始終很薄之後,
我決定要開始「變髮圖強」,
把頭髮燙捲!!

這是我自以為的「以毒攻毒」策略,
我想說既然,
我的頭髮就是那麼蓬,
乾脆就好好來利用它的蓬度好了。

沒想到這卻是悲劇的開始。

我家附近連鎖髮型店的髮型師,
幫我挑了一個髮型,
也據說,
幫我燙完之後,
我發現跟圖上的不只不一樣,
簡直差得十萬八千里。

「怎麼會這樣?」我很驚恐的問。
「因為人家還要再做一種xx燙(請原諒我名字已經忘記,我畢竟不是專業),
其實也不貴,
但是做了xx燙以後,
才會有那種輕盈感!」一位媽媽級的髮型師回答我。

於是我也乖乖的燙了,
結果當然不如預期,
但是髮型師說,
再洗個幾次頭效果才會出來,
我也就信了。

後來我不管洗幾次,
阿媽頭就是阿媽頭。

後來痛定思痛,
找到一家士林的salon,
請人家重燙,
剪短,
因為還算便宜2500,
所以這錢又繼續花下去了。

跟以後一次花4000比起來,
2500真的好便宜,
而且我實在是懶得在頭頂上,
花太多腦筋,
但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去給人家燙頭髮的頻率,
好像越來越高了,
以前感覺是3個月一次吧,
後來去了士林,
好像1.5個月就要去一次,
因為髮型師人也不錯啦,
還說要幫我介紹男友(ㄟ!!!!)
所以也就一直燙下去了。

直到在工作的地方,
遇到髮型師Tony,
先是目睹了他不可思議的手藝。

不管藝人或主播,
私底下的髮型有多路人;
甚至於型已經跑掉了,
還打死不去剪,
Tony總是能做成指定的造型,
有一次藝人的髮型真的走樣的太誇張,
他隨便一把臨時的剪刀,
就可以修成該有的樣子。

我忽然燃起一線希望,
開始思考燙頭髮的錢,
有沒有機會省起來。
後來會藉著在茶水間的機會,
跟他攀談,
請他幫我分析一下,
我的髮質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不過頭髮這種事,
通常還是要實際剪一下,
才知道效果好不好啦,
結果我就和他約在東區店裡,
請他試試看。

當時我是拿了一張照片給他看,

就是這張:


模特兒髮型  


就是有點鮑伯,
有點厚度,
圖說是「可以修飾臉型」的髮型給他看,
Tony眉頭一皺(我想像),
就開始動刀了。

過程他幾乎不太講話,
當然必要的溝通還是有啦,
但是老實說,
我本來有點不抱期待,
因為同一張圖,
拿給之前的髮型師看,
都會說我要先燙成什麼什麼樣子,
再剪,
不然自然捲就會讓我又變回米粉妹頭。

但是給Tony剪完以後,
不知道為什麼,
髮型就是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就是這樣:


實際髮型  
(不過這張是我隔沒多久出國,自己整理後的樣子)
我懷疑是因為他幫我吹過頭髮,
看起來比較順的樣子。

「不用再燙或幹嘛的嗎?」我問
「不用呀,但是我教你怎麼吹頭髮」Tony回答

如果是什麼,
要順著髮流吹這種老招,
我也懶得聽了,
但是Tony結果教我一招,
頭髮真的變亮,
而且也不蓬,
是一種手指抓著髮尾,
再吹髮中的手法,
(老實說我這覺得這篇太長了,
這裡就先略過好了,因為手法好難形容)

總之我已經兩年到三年沒有燙頭髮啦,
以過去我一年至少要燙直6次來計算,
2500x6=15000
兩年就是3萬塊啦
剪對一顆頭,
是不是省很多呢^^

附上本文設計師聯絡方式:
聯絡方式:Tony
0975099988
這位Tony老師是香港人

‧店內消費(SOGO旁邊的查理):洗+剪1500元

 

arrow
arrow

    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